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4843|回复: 36

自制韭菜花全过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8-26 17:1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市场买的韭菜花 齁咸 希了吧唧 还牙碜。时下正是卖韭菜花的时节,自己做。3块一斤 买了10块钱的。洗净 稍晾干 以前我家是用石臼子砸 现在没有石臼子了也不费那事儿 粉碎机地干活!3斤多韭菜花加盐3两左右。这一冬就有着落了!6 V0 N1 A, D  ]1 O3 W7 J. O
332.png
353.png
419.png
449.png
509.png
发表于 2013-8-26 18: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從天津出差回來啦,恐怕餓了好幾天唄?不,應該說清醒了好幾天,沒有紅星二鍋頭的日子不好過吧?北京人吃得是開花的韭菜?在台灣我是沒有吃過開花的韭菜,吃的都是含苞待放的韭菜花!
韭菜花.jpg
韭菜花-1.JPG
韭菜花-2.jpg
韭菜花料理.jpg
韭菜花料理-1.jpg
韭菜花料理-2.jpg
韭菜花料理-3.jpg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6 19:4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北京了 当然家乡的饭对口儿 。您的是含苞韭苔以梗为主。 腌韭菜花是北京多种吃食必不可少的重要调味品。{:soso_e113:}{:soso_e181:}
发表于 2013-8-26 20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3块一斤可够贵的
发表于 2013-8-26 20:4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刷锅子最好这口
发表于 2013-8-26 20:5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從天津出差回來啦,恐怕餓了好幾天唄?不,應該說清醒了好幾天,沒有紅星二鍋頭的日子不好過吧?北京人吃得是開花的韭菜?在台灣我是沒有吃過開花的韭菜,吃的都是含苞待放的韭菜花!
  p) [) G  O: S. W6 @9 q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& B; h- L' q! A: @! d0 @$ ?
您这是韭薹,是炒着吃的,做不了韭菜花。
发表于 2013-8-26 20:5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韭菜花除了涮羊肉外还能怎么吃?
发表于 2013-8-26 21:0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3-8-26 20:57
& ~8 B7 ?& K4 C, u; u) I韭菜花除了涮羊肉外还能怎么吃?

# X& Y6 b3 b% M# w嘿嘿,还可以炸馒头片抹着吃6 W- }+ r: ^" W9 y6 |4 W  U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6 21:1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chi 发表于 2013-8-26 20:48! y5 a+ [4 Q4 M& k- O7 ?1 I
3块一斤可够贵的

" U. \& _, K4 D5 J7 u去年我记得好像2块5 自己做比买现成的强{:soso_e113:}
9 l5 _( R* ^6 ]* {/ i/ Z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6 21:1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3-8-26 20:57
5 j; ^9 J' s! I/ f5 i0 j韭菜花除了涮羊肉外还能怎么吃?

5 b" x3 H; h& I( u9 D我自己有一个保留节目 自纂“老豆腐”离不开这个。还有冬天吃煮尜尜儿也少不了他。。。{:soso_e113:}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6 21: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京城布衣30年 发表于 2013-8-26 20:53' O' [0 @: @, q5 I  D( _# K
從天津出差回來啦,恐怕餓了好幾天唄?不,應該說清醒了好幾天,沒有紅星二鍋頭的日子不好過吧?北京人吃得 ...

1 T) d7 |2 ]6 G2 @
8 C5 B( C0 q- q2 f% b对!本是同根生  不是一码事{:soso_e113:}
发表于 2013-8-26 22:3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chi 发表于 2013-8-26 21:01
4 T( [$ C  z! A  K2 _嘿嘿,还可以炸馒头片抹着吃
4 e/ i5 m* G; k5 D  I
喉得慌!
( \* _5 t5 O2 Q8 b: F& }
发表于 2013-8-26 22:3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城土著 发表于 2013-8-26 21:15
; \' y( S4 `( b5 {我自己有一个保留节目 自纂“老豆腐”离不开这个。还有冬天吃煮尜尜儿也少不了他。。。

7 C5 v+ B9 e, h  Q; V只能当作料吧?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6 23:1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3-8-26 22:39) q. R  i" o' t8 `% p, m$ n7 C
只能当作料吧?
# C$ H% U$ m4 I( T+ L. w/ g7 N& C
算是作料 自己做的不像买的王致和那么咸 放冰箱慢慢吃到明年这时候再做。
发表于 2013-8-27 09:5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3-8-26 20:57$ Z6 W, A) x9 M7 k
韭菜花除了涮羊肉外还能怎么吃?
! q7 |4 j+ L) B! a
煮尜尜、热汤面当浇头,外加芝麻酱、酱豆腐,辣椒糊,放点香菜,地道!
& M/ `1 f( S7 Y/ I- ^/ R* B( y
发表于 2013-8-27 09:5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做过。学习了。不过,听说里面再放个苹果还是梨,味道更好!
发表于 2013-8-27 10:3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放姜和梨了吗?
2 i7 d2 @* r" h1 ]/ L每天得豁楞豁楞,不然里面发酵,下面的气泡上不来把汁顶出来。我去年第一次做没注意弄了一地韭菜汁儿,味儿好几天下不去{:soso_e113:}2 P% y! v7 R0 s& P* n3 D
发表于 2013-8-27 10:3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德路 发表于 2013-8-27 09:586 I. z, t' a- H$ B
没做过。学习了。不过,听说里面再放个苹果还是梨,味道更好!

8 Y( s& Y, o+ b, u好像是放梨,为什么不知道,可能是利于发酵或是有点儿甜味儿中和中和,我捣鼓过一会没外面买的绿{:soso_e113:}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7 10:4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德路 发表于 2013-8-27 09:58. K1 z1 D6 v0 m6 t+ Z
没做过。学习了。不过,听说里面再放个苹果还是梨,味道更好!

: _0 |9 Y. `) |小时候家里做放姜和一点碱 这些我都免去了。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7 10:5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66058014 发表于 2013-8-27 10:37/ M3 [7 h, k! w* q
您放姜和梨了吗?
* v- [9 i2 i+ Q3 G* K每天得豁楞豁楞,不然里面发酵,下面的气泡上不来把汁顶出来。我去年第一次做没注意弄了 ...

$ o; v  s3 v8 {“豁楞豁楞”{:soso_e113:}您够专业!我是三两天倒出了再装回去。
发表于 2013-8-27 10:5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城土著 发表于 2013-8-27 10:54
. Q+ I1 w" B$ [$ |1 d6 l“豁楞豁楞”您够专业!我是三两天倒出了再装回去。
' ^: {* ]4 b  h, ^% A- c$ ?: k
我是没注意冒了,弄一地的韭菜汤儿,媳妇这通儿卷我{:soso_e120:},好像“成品”应该没有买的绿,不过卖的应该添加色素了,您这个吃着踏实{:soso_e179:}" u) u. N+ ~3 g
 楼主 发表于 2013-8-27 11:05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66058014 发表于 2013-8-27 10:59$ ]- P) W5 b& v  M
我是没注意冒了,弄一地的韭菜汤儿,媳妇这通儿卷我,好像“成品”应该没有买的绿,不过卖 ...

6 d5 t% Y% _# I$ e0 q# t, B没有买的绿 也不差很多 别的东西自己做的没有买的好 这个真例外。
发表于 2013-8-27 14:4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城土著 发表于 2013-8-26 19:46
1 R- b; y* d) @: Y2 ~2 L; t回北京了 当然家乡的饭对口儿 。您的是含苞韭苔以梗为主。 腌韭菜花是北京多种吃食必不可少的重要调味品。{ ...

# C: p6 s5 m5 D& Q$ x: e" J/ ^您說的「含苞韭苔」在台灣就稱為「韭菜花」,台灣沒有在吃開花的韭菜,都是吃沒有開花的韭菜,以下用圖說明會比較清楚,所以一方土地一方人,吃的東西都會因為名稱差異而造成誤會。
+ b( D: s+ S/ ]9 D5 K& x9 U3 y1.韭菜
4 ~6 v  s4 t8 Y. r
& [; m* Z  n6 d. D 韭菜.jpg 韭菜-1.jpg 韭菜-2.jpg - F& s; ^. g# e, T( r2 l$ p
4 L% z3 z! ]  L7 n
* W5 K& Q' B' G/ l" d& z

" j, g  i" t  N# B1 d# E
2 S- C: A& r9 i% y2.韭菜花
2 O/ N1 ~3 k7 U# N( _; ^; [( k
, H; C# _! V2 H" `! R7 T 韭菜花.jpg 韭菜花-1.jpg 韭菜花-2.jpg ) C; Y: T: c# x5 L

- C! ?# O) |& X1 x3 R* b1 D* b! `0 l! a. ^
3.韭菜開花
  Y0 n( z/ g8 d; w/ Q4 n
1 L3 I' K3 L- S 韭菜開花.jpg 韭菜開花-1.jpg 韭菜開花-2.jpg 韭菜開花-3.jpg 韭菜開花-4.jpg 4 H8 w7 f7 Q  t9 ~" c' G& T
7 ?$ l9 J$ b3 W5 a4 p1 @
发表于 2013-8-27 14:5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京城布衣30年 发表于 2013-8-26 20:53' R* U9 n7 Y" a) c9 w
從天津出差回來啦,恐怕餓了好幾天唄?不,應該說清醒了好幾天,沒有紅星二鍋頭的日子不好過吧?北京人吃得 ...

& d/ o" s, }; J5 r所以北京的韭菜花一定得用開花的韭菜來製作,我看南城網友把這北京的韭菜花打成醬末狀,敢情是用來當蘸料用的嗎?可以告訴我這韭菜花的用途嗎?挺好奇的。台灣的韭菜花就是您們所說的「韭菜苔」,台灣沒有在吃開花的韭菜,乍看到北京的韭菜花居然真是開花的韭菜,讓我好生驚訝,但是看各位北京網友對這韭菜花喜好的程度,應該是一道流傳已久的美食吧!  N4 D1 x6 P+ h
发表于 2013-8-27 16:0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hwar4073 发表于 2013-8-27 14:57
4 U% x. `8 C2 ]6 {3 k" j% k所以北京的韭菜花一定得用開花的韭菜來製作,我看南城網友把這北京的韭菜花打成醬末狀,敢情是用來當蘸料 ...
$ e) Q/ y" M/ r4 _
最主要的一个用途就是吃涮羊肉时候拌的小料儿。芝麻酱、酱豆腐、韭菜花儿算是主料,可以再随自己口味点缀些别的调味品。
" O" A* {" B* B( k
发表于 2013-8-27 16:1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老者 发表于 2013-8-27 16:03
) h! g7 o$ ], h) H# |最主要的一个用途就是吃涮羊肉时候拌的小料儿。芝麻酱、酱豆腐、韭菜花儿算是主料,可以再随自己口味点缀 ...
* v5 B' x9 B# R- N5 B7 O
您這麼一說我到想起來了,好像是去年冬天去吃涮涮鍋,店家標榜有「韭菜花醬」(是不是用得這個名稱不太記得),端上來就是青綠色的蘸醬,吃著也是滿口台灣韭菜花的味道,在哪兒吃的就不太記得了,因為不像北京網友好這口,台灣的韭菜我非常喜愛,從小吃到大,但是台灣的韭菜花,說實在的,不太喜歡那種有些刺鼻的味道!
发表于 2013-8-27 16:1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德路 发表于 2013-8-27 09:55
& w' V* X/ Z, ?+ X煮尜尜、热汤面当浇头,外加芝麻酱、酱豆腐,辣椒糊,放点香菜,地道!
( {- s4 a6 r, C) a. f
安德路網友離開美國回到大陸啦?這回帖是在美國發的,還是在北京發的,好久沒有看到您的新帖啦!7 Y3 o5 [1 N, [; T. F0 d" p
发表于 2013-8-27 19:2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hwar4073 发表于 2013-8-27 16:18
, y8 i8 ~6 i4 W6 \7 n# P8 ~5 }安德路網友離開美國回到大陸啦?這回帖是在美國發的,還是在北京發的,好久沒有看到您的新帖啦!

$ _. m0 `& n1 Z% T! q谢谢您的关注!已经回来了;正在昏天黑地的到时差。: C% h9 D4 H# U" L+ e
发表于 2013-8-27 20:3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德路 发表于 2013-8-27 19:21: _, g& [! w6 E  {
谢谢您的关注!已经回来了;正在昏天黑地的到时差。
3 D/ g! C& ~1 P8 \& r( k2 O
回北京了?好好休息
8 Z! j2 P- |6 ?; z+ k& A( f
发表于 2013-8-27 22:2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德路 发表于 2013-8-27 19:219 l& W+ H4 Z* U) ?8 ~' v* {
谢谢您的关注!已经回来了;正在昏天黑地的到时差。

) Q; f% B% H1 M大睡幾天午覺就好了,當初從美國回來台灣,時差問題也是搞了一個星期,昏天地暗的,很難受!- {1 E% L) D+ B$ K$ 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2-16 18:05 , Processed in 0.072143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